www.nnbsh.com
【开卷有益,推书短评(外史篇)】小说书单
  • 奥古斯都之路
    奥古斯都之路免费阅读
    “最优秀的古罗马共和国小说,古罗马战争、哲学文化、民主政治描写得无比专业,真实而细腻,铁血而放荡。主角一开始有点虐,以善良的普通人身份登场,当军奴、被女强暴、当杂役等等,直到达罗马城成为自由民后,摇身一变成为了理性睿智、残酷冷血的大商人、政治家和军事家,有着高明的智谋和布局,有着非凡的口才和决断,一步步帮助凯撒成为独裁者和改革者,最后建立罗马帝国,走上奥古斯都之路。 全书成功塑造了凯撒、庞培、小加图 ...”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来的却并不都是罗马想要的。斗兽场是小的罗马,罗马是大的斗兽场。他,李必达,不过是个精通语言学的普通大学生,却有幸穿越到了彼时,罗马建城678年,耶稣诞辰前66年,但他没有成为显贵,因为不可能;没有成为所谓发明家,因为不可能;他最初的身份,就是个军队奴隶,也是最合情合理的身…
  • 崛起之第三帝国
    崛起之第三帝国t
    “我喜欢这种一本正经地讲述历史笑话的故事,就像罗辑思维里说的一样,从当时的具体情境和具体人性来剖析历史,历史就是一部无奈露丑的喜剧。那些历史人物无所谓正邪好坏,他们不过是被历史潮流、被国家大势、被各种民意推着走,顺势而为而已。大罗罗对历史人物的复杂性格塑造可能不是一流,但对历史的推演绝对是顶尖的,前提是别给他设限,因此还是架空外国好些,架空近代国史总是缩手缩脚还得保留一大堆腐烂的帝王文化传统。 《虚拟的历史》一书中早有专家研究过,二战如果德胜,不过让欧盟提前成立而已,并没什么大不了。这个结论,正是此书要推演的方向。” 新书《天下豪商》已经上传,这是罗罗的转型之作,摆求各位大大们支持罗罗一把。《天下豪商》说的是北宋后期哲宗、徽宗朝的事情,说的是一个现代画师穿越到北宋元符元年的故事。和罗罗之前的五本偏重大格局和争霸的小说不同,《天下豪商》将是一本小格局偏重生活流的小说,说起来也是罗罗的转型之作啦。当然,罗罗…
  • 大时代1958
    大时代1958全文txt精校下载
    “看过,较深刻的苏联文,细节待评。” ();();爆炸在几公里之外,对于小城的居民来说,就像是雷雨天的雷声,能惊醒一部分人,可效果也就仅此而已了,只有寥寥几个人从房间中带着迷糊的精神状态走出来,但马上就会回去继续睡觉,却不知道危险正在朝着自己袭来。德国虽然是第一个大规模使用毒气的国家,可二战中因为希特勒早年在战场受到毒气攻击的…
  • 花与剑与法兰西
    花与剑与法兰西女主有哪些
    “暧昧兄控的代表作,也是重要看点之一。主角协助路易波拿巴建立法兰西第二帝国——好吧,没有主角,帝国也能建立。全书优点在于写出了法国原本的历史进程和十九世纪上流社会的生活面貌。” ..,花与剑与法兰西在夏尔轻声的抚慰下,刚从噩梦当中醒过来的芙兰重新陷入到了沉眠当中。虽然已经从醉酒状态当中挣脱了出来,但是芙兰的脸还是红扑扑的,在金色的眉毛和睫毛的映衬下,这个睡容显得十足可爱,以至于夏尔原本的气恼也慢慢地消失了。哎,谁在年少的时候不做点荒唐事呢?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一贯…
  • 禽兽不如的穿越女
    禽不如的穿越女19楼
    “看过,较深刻的中世纪穿越文,细节待评。” 登基为女皇后,万恶的大魔王在永恒之城里给自己换了一个又大又气派的办公室,当然这也是这办公室唯二的优点了当她在纽斯特里亚住着夯土刷漆的王宫的时候,时常对永恒之城里那些据说是古代帝国流传下来的真正的石头建筑流口水(代入二十一世纪的房价后流得就更多了)不过当她入住以后,就发现这办公室的前任主人之…
  • 燃烧的莫斯科
    燃烧的莫斯科 搜读
    “看过近半,较写实的军事小说,穿越为苏联女兵,参加伟大的苏联卫国战争,主角有现代军事知识,但没带金手指,残酷而惨烈的战斗场面描写得非常出色,书中没有任何政治说教,只有战斗和生存,无数的坦克飞机大炮战马,无时无刻都有营团到师在领便当,从小兵到将军各配角形象都塑造得还算不错,只是有那么一丁点虐主,情节控制较弱,爽点不够,后面非常水。当然,这算是全面科普二战苏联最好的小说,值得一读。” 虽然得不到空军的支援,但凭空多出几个炮兵团,我们的重火力也能得到大大地加强。况且还有一个自动化防空团,他们所装备的自行高射炮,对付德军那些飞行速度慢的轰炸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不知道炮兵什么时候能到?”一想到德军的装甲部队正在集团军的防区内,肆无忌惮地向前推进,我就迫不及待地问:“还是划…
  • 一八九三
    一五二九三八
    “作者成功地塑造出一个十九世纪末黄皮肤的战争之王形象。本书证明了最好的穿越文是经营文,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主角先造就了三个合伙人,再建立了一支世界第一的万人雇佣军,然后全世界贩卖战争,先机枪屠杀阿比西尼亚意军,然后清剿安南义军,火炮毒气轰平菲律宾西班牙军,还参加八国联军攻进满清京城顺带坑队友德军日军一把……好吧,这一切都是生意。 ... ... ...” ——秦朗,中国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毕业,工学学士,钻石走私组织成员,二十四岁,不抽烟,几乎不喝酒,未婚。以上,是我们的主角的全部简历,并且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他现在是在一八九三年。@各位书友要是觉得《修行的年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 鹰扬拜占庭
    鹰扬拜占庭23us
    “一股经典的味道迎面扑来,如享美酒,不禁泪流满面、手舞足蹈。要写好西幻或欧史,除了鲜明的人物刻画,写实的翻译体,更得有相当深厚的西方人文思想,宗教狂热、骑士精神,贵族的贪婪腐朽、王朝的保守昏悖、激进的哲学理论等等,这方面仅蓝晶、幸运的苏拉、实心熊做的最好。” “主道成肉身第一千一百零一十九年,第四纪。皇后安娜.科穆宁,全罗马帝国最有权势、最聪明美丽的女人,戴着紫色的冠冕,站在了布拉赫纳宫殿前,身后是万城之女皇君士坦丁堡,前方是光芒万丈的金角湾,她眺望着绵延起伏的群山和海岸,帝国皇帝凯旋的舰队正在归航,无数的御旗、风帆如火焰般映照着她的双眸——她…
  • 重生寡头1991
    重生寡头1991女主角
    “主角是自私、理性的利已主义者。当他是成功的商人和寡头时,走私贿赂,十恶不赦;当他成为政治家时,却造福千万人,让莫斯科的理想主义者们跌破一地眼镜,三观动摇。这本书有极大的参照趣味,越到现在越微妙。” 一声枪响,将一名经济诈骗犯带回到了1991年的黑龙江,转生在了一个越境倒爷的身上,同样是这一声枪响,为遭逢巨变、经济全面崩溃的俄罗斯,带来了一位叱咤风云的巨富寡头。寡头书友群:67227487(满)42305786357415014024752187686729(新)各位书友要是觉得《重生…
  • 黑金教父
    黑金教父txt精校下载
    “看过,不错地南美黑帮文,细节待评。” 20世纪90年代的拉丁美洲,在两个超级大国冷战影响下,各国政局混乱动荡、经济衰退停滞,处在一片风雨飘摇之中。警察机构腐败横行,军阀势力割据、军事政变此起彼伏,传奇毒枭们在这乱世之中呼风唤雨。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