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nbsh.com
【月离的书单“历史书单合集”文学经典】小说书单
  • 楚辞
    楚辞电子书百度云
    “屈原的抒情长诗《离骚》,具有浪漫主义风格,是楚辞的代表作,楚辞因此又称为“骚体”。” 楚辞又称“楚词”,是战国时代的伟大诗人屈原创造的一种诗体。作品运用楚地(今两湖一带)的文学样式、方言声韵,叙写楚地的山川人物、历史风情,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汉代时,刘向把屈原的作品及宋玉等人“承袭屈赋”的作品编辑成集,名为《楚辞》。并成为继《诗经》以后,对我国文学具有深远影响的一部诗歌总集…
  • 梦溪笔谈
    梦溪笔谈阅读答案
    “收录了沈括一生的所见所闻和见解。 它的内容是介绍沈括一生见闻的书,著者是沈括,内容包括典章制度、财政、军事、外交、历史、考古、文学、艺术,以及科学技术等广阔的领域.” 本书内容涉及天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各个门类学科,其价值非凡。书中的自然科学部分,总结了中国古代、特别是北宋时期科学成就。社会历史方面,对北宋统治集团的腐朽有所暴露,对西北和北方的军事利害、典制礼仪的演变,旧赋役制度的弊害,都有较为详实的记载。
  • 上古秘史
    小说《上古秘史》TXT下载
    “文章自开天辟地始,至夏启建国终,几乎囊括了我们如今所知的所有上古传说,可以之为传世之书。” 《上古秘史》即《上古神话演义》,是清朝的最后一科举人钟毓龙所著的一部篇章恢弘的中国古代神话传记体小说。本书非常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如: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共工触天、精卫填海、后羿射日、大禹治水、夸父追日、蚩尤之战等传说......这部书,演说上古史的神话,原想专说夏禹王治水一段…
  • 战国策
    战国策全本下载
    “本书亦展示了东周战国时代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典籍。《战国策》一书的思想倾向,因其与儒家正统思想相悖,受到历代学者的贬斥。” 战国策》(IntriguesoftheWarringStates)是一部国别体史书。主要记述了战国时期的纵横家的政治主张和策略,展示了战国时代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典籍。西汉末刘向编定为三十三篇,书名亦为刘向所拟定。宋时已有缺失,由曾巩作了订补。有东汉高诱注,今残缺。宋…
  • 离骚
    离sāo原文全文
    “屈原学识丰富,“明于治乱,娴于辞令”,具有远大的理想,对内主张修明法度、任用贤才,对外主张联齐抗秦,但遭到楚国贵族集团中的顽固派的不断打击和排挤,他一生为之奋斗呼号的政治理想得不到实现,于是用诗歌倾吐自己的忧愁幽思、绵缠悱恻的情绪。” 作者:鼎上软【由.[.]整理,】☆、第一章在故事开始之前,黄珊甘愿身受千刀万剐之苦而历经轮回之前,她曾和一道凭虚倚空的声音做过一次短暂的交谈。那声音最初只道,红粉骷髅,万象皆空,堪破者立,不破者废。你愿为利刃,一试天下否?黄珊尚未从死亡中回过神来,无惧之下,脑海里只余一股痴意,呆呆半晌才问…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