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nbsh.com
【想看的中华文化】小说书单
  • 楚辞
    楚辞txt
    “” 楚辞又称“楚词”,是战国时代的伟大诗人屈原创造的一种诗体。作品运用楚地(今两湖一带)的文学样式、方言声韵,叙写楚地的山川人物、历史风情,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汉代时,刘向把屈原的作品及宋玉等人“承袭屈赋”的作品编辑成集,名为《楚辞》。并成为继《诗经》以后,对我国文学具有深远影响的一部诗歌总集…
  • 淮南子
    淮南子
    “” 《淮南子》原书内篇二十一卷,中篇八卷,外篇三十三卷,至今存世的只有内篇,现今出版版本,大多对内篇进行删减后再出版。“说林、说山、人闲诸篇多纪古事”。这部书的思想内容以道家思想为主,同时夹杂着先秦各家的学说,故《汉书·艺文志》将之列为杂家类。梁启超说:“《淮南鸿烈》为西汉道家言之渊府,其书博…
  • 诗经
    诗经全集阅读
    “” 诗经(孔子编订)
  • 离骚
    离sāo txt下载
    “” 作者:鼎上软【由.[.]整理,】☆、第一章在故事开始之前,黄珊甘愿身受千刀万剐之苦而历经轮回之前,她曾和一道凭虚倚空的声音做过一次短暂的交谈。那声音最初只道,红粉骷髅,万象皆空,堪破者立,不破者废。你愿为利刃,一试天下否?黄珊尚未从死亡中回过神来,无惧之下,脑海里只余一股痴意,呆呆半晌才问…
  • 周易
    周易阅读
    “” 周易,简称《易》,亦称《易经》。三易之一。儒家尊为六经之首。玄学、道教奉为三玄之一对其性质,认识不一,主要有以下观点,(1)卜筮书。《周易·系辞上》具体介绍大衍之数的卜筮法,卦爻辞中有大量的吉凶占语,史书认为《易经》之所以免遭秦火,正因其为卜筮书
  • 山海经
    山海经全文txt免费下载
    “” 作者:何催《山海经1》羽民人仿佛受到主人心绪的感染,两匹疾驰的马放慢了脚步。远处,闪现出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湖面,远远的波光之上,朦胧地矗立着一座青山,山上飞下九条雪白的溪涧,宛如九条美丽的发辫,在水天之间轻盈地飘舞。“我回来了!我的苍梧湖!我的九嶷山!”子唯的眼睛湿润了。他,私自出逃的南华…
随机推荐